乙苯震惊

出胜出
帕佩帕
德哈德
以上洁癖,左右随意。

死亡赠礼(上)

#真的只是sd文,脑洞新奇bug多,随缘更


1. 

  “您好佩利先生,我是第1031号死者接待员帕洛斯。很高兴为您办理相关手续。”

  

  “恭喜您——”

  

  “您死得时候时分秒及秒后的八百万位恰好缝合上了我们上司的、第我本人也不知道是多少千周年生日纪念日,”

  

  “由于这份特殊的缘分,他不但免除了您下地狱的命运,而且决定赠予您一份特殊的大礼——”

  

  “您可以提出除违反自然轮回相关规定的任意要求,——对于您的来生。”

 

  

  “真是恭喜、恭喜,我工作以来第一次有幸见到您这样死得如此及时的人,真是……”

  

  

  “停停停、他妈的,停。”

  

  佩利被正坐于面前的这位身着西服、发型诡异的男子满嘴的胡言乱语和彩虹屁吵得脑子发晕。

  

  他已经死透了——在似乎就几秒前近在咫尺的货车前直射灯刺的他眼睛难以睁开时,他就知道自己完蛋了。

  

  但佩利没想到他会坐在这个与上班族的单人办公室几乎无差别的小房间内与这个奇怪的人面对面相处、进行着一场诡异的单方面谈话,他虽然心大,但好歹生前也是个正常人,听着对方吹他死得多好还是心理有点怪别扭的。

  

  “哦、不好意思,我竟然忘了新鲜死人大多无法正面直视死亡及“死”字字眼频繁出现,真是疏忽了。”

  

  对方边笑着边毫无诚意的道歉,其措辞让佩利觉得自己宛如是菜市场的猪肉。

  

  “老子当然知道自己死了、我……”

  

  “别急您慢慢说,喏、这是餐巾纸,把汗和血都擦擦。”

  

  “我……我操?血?”

  

  佩利难以置信,高声问道。

  

  “是啊、一般因车祸而死的人来这里的模样都不是很好看呢,一不留神血就会留得一地板都是、不过没关系,这不会影响到您来生的外在形象。”

  

  帕洛斯收敛了些许笑容,看起来颇为真诚。

  

  佩利没有接过帕洛斯手中的东西,这里的所有摆设黑的通透没有可反光的东西,他只能慌忙低头靠眼睛看看自己的身体和腿部、确认没有任何直观上的问题后,再伸手向自己的脸摸去,而鼻子在鼻子的位置、眼睛在眼睛的位置——花了大概有三分钟,他才确认自己是被耍了。

  

  而对方则在他转而愤怒的直视下夸张的捧腹大笑。

  

  “老子他妈的想揍你、”

  

  佩利咬牙切齿拳头拧的咯吱响,他确实有履行这一说法的冲动。

  

  “有点幽默感嘛佩利先生,而且我这都是为您好。”

  

  对方在笑够后从老板椅的靠背上正坐起来,摊着手继续说道:

  

  “所以我说,您还是没有完全接受死亡。不妨您考虑一下买一本我个人写的《新鲜死者如何正确应对死亡防止抑郁》?销量很不错的。”

  

  佩利瞪大了眼睛,即将迸发的怒气在胸腔中停滞了下来。他看着男人如变魔术一般从桌下拿出了一本如故事会般大小的书。

  

  “这不是老子在走廊外边的宣传栏上看到的小册子吗?”

  

  “这本不一样、是豪华精选版。”

  

  “……”

  

  “考虑一下,佩利先生?都是为您好。且价格很公道的,只要来您墓前悼念者给的三束鲜花、只需要三束哦。”

  

  帕洛斯眨着那双怪异的反色眼注视着佩利,伸手比了一个三。

  

  “……呃,好吧。”

  

  佩利挠了挠脑袋,伸手接下了男人手里的书。

  

  “那老子怎么付给你?”

  

  “您右手小臂内侧上有个二维码,给我扫一下就可以了……是右手、那支。”

  

  “好了、谢谢您佩利先生。”

  

  帕洛斯笑着将看得佩利满脸怀疑人生的智能手机收进衣侧口袋搓了搓手,转而再递给佩利一支水笔。

  

  

  

  

  “题外话到此结束。您想好了提出什么要求吗?”

  

2.

  

  “……”

  

  “……老子想不出来。”

  

  佩利抓着笔杆趴在面前的一大摊协议书上闷闷说道。

  

  思考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在活着的二十年以来鲜少有人询问过他的意见,更不要说让他提要求。

  

  且他很久没有握过笔了,不夸张的说估计上次还是在高中那会。他记得他在志愿那一栏鬼画符,最后写上了'老子不读'四个大字。

  

  帕洛斯叹了口气。佩利在那趴了有多久,他就观察了佩利有多久。对方一点也不像是有太多想法而一时不知如何抉择的模样,反而更像是脑子一片空白憋不出一个想法。

  

  “比如当个有钱人?”

  

  帕洛斯提议道。

  

  佩利茫然的看着帕洛斯,然后摇了摇脑袋。

  

  “成为某个国家或者星球的首脑?”

  

  那大概是无脑国或者白痴星吧。帕洛斯恶毒的想着又提议道。

  

  “不要。”

  

  佩利头摇的宛如拨浪鼓。

  

  “那您是有自己的想法了?”

  

  “没有。”

  

  

  这回帕洛斯也不想说话了。

  

3.

  “我想到了!帕斯卡!”

  

  佩利兴奋的起身,一把越过桌面疯狂的摇着帕洛斯的肩膀喊道,满眼冒着亮光。

  

  “是帕洛斯,看来您生前物理真不错。”

  

  “我想下辈子要个对象!”

  

  佩利高兴的说道,他手上的力道大到帕洛斯觉得自己要被捏碎了。


  

  ……

  

  空气陷入了短暂的沉默。


  

  “我觉得挺好的,但是我冒昧问一句、我没有别的意思。”

  

  “你讲!”


  

  “您生前是单身单疯了吗?”


评论(2)

热度(40)